close

 2015年1月ATC交換-羊卡

今年中國年是羊年 從維基查到以下的資訊, 自看不解釋.

[生肖,或屬相,是中國及東亞地區的一些民族用來代表份的十二種動物,統稱為十二生肖。即鼠、牛、虎、兔、龍、蛇、馬、羊、猴、雞、狗、豬。它們依次與十二地支(子、丑、寅、卯、辰、巳、午、未、申、酉、戌、亥)相配,形成子鼠、丑牛、寅虎、卯兔、辰龍、巳蛇、午馬、未羊、申猴、酉雞、戌狗、亥豬。每個人都以其出生年的象徵動物作為生肖,所以中國民間常以生肖計算年齡。循   環一次為一輪。]

由於參加了ATC主題為 "羊"的交換活動,所以就要努力的尋找自己所擁有的羊印章或相關羊的做法

其實我找到了好多羊的印章~~但是 都太可愛風格,不太適合我最近的風格(疑?什麼時候有風格了).所以想了很久.又想到我的底片刀模似乎都沒開封過.所以我就想來做張復古的[相片羊]卡.這也是我一直想嘗試的作法.

步驟1. 我挑選了一個羊印章大小剛好可以擠進去我的底片刀模(MB/小),用Black Jet Archival INk蓋印在白色柔美紙上,用刀模切下底片框(黑色萊妮紙),用點膠固定後,如下圖:

S__3440646  

步驟2. 製作復古的底紙

我印象中的底片應該是灰黑色,所以我先用復古印台黑(忘了英文),加上一點綠色的stain(怕黑到一整個爆炸所以加一點其他  色系)..噴上大量水稀釋(我喜歡灰黑色).用柔美紙隨意塗抹後,自然風乾或熱風槍加熱烘乾.如下圖.別氣餒.做復古效果一開始都是很醜的

 

2015年1月-ATC交換羊卡  

步驟3. 我用MIKA的底片印章,蓋印出上下兩條邊條..

 

S__3440643  

步驟4. 拼湊

拼湊起來還真是嘟嘟好耶~~讚..由於刀模底片略短於底卡紙,所以我想說再加點什麼來裝飾一下吧....我選擇了TL蝴蝶刀模.因為他大小剛剛好 ~~ㄜ其實是我特別喜歡TL啦

 

S__3440645  

步驟5. 復古刷色

一整片黑 好像不太舒服....所以我又加上 復古刷色 OLD PEPAR....讓它有點舊舊的.其實我本來還想要做 微卷的焦黃效果,可惜功力不夠 還要在學習一下技法.

再把羊印章蓋在柔美紙上燙凸後 剪下Happy羊 立體貼上..

 

鏘鏘 完成囉

ps. 這次的羊張蓋印&燙凸是在 高雄85F 上空完成的  哈哈

玩子 Jan 18 2015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/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